绝交的朋友

看了晓微的blog,让我想起小学时候的事,呵,好像有超过十年了吧!

我和媚一年级就认识了,她和婷也是一年级就认识了,她说我是因为她才认识婷的,然后,上了高小,我和婷的感情比较要好,有一天,不知怎么了,我莫名其妙地收到媚写给我的绝交信,就这样,我们绝交了。
然后,更莫名其妙的收到慧和桦的绝交信,原因更是不可思议的莫名其妙。
天天面对着原本很要好的朋友,不只上课,连补习班都一样,我根本不知道要怎样去接受。哭也哭过了,试着挽回也试过了,生气也生气过了,以为过几天会好回的,可是没有。这段时间,陪着我的婷还有补习班的中,真的要感谢她们啊……
从伤心,难过到失望,绝望…… 当我不抱任何希望的时候,她们突然和我讲话了,在补习班的时候,也忘了是什么事了。受过伤的人通常会伪装自己,保护自己,我记得当时尽管我的心里高兴得要命,我还是冷冷的问‘不是说要绝交吗?干吗和我说话?’,不是不想跟她们和好,只是怕受伤吧,我想。
她们商量了好一会,然后对我说要做回朋友,就这样,我们做回朋友了,那种淡淡之交的朋友,没有像以前那样一起去补习一起回家了的朋友。
淡淡之交到后来我们失去联络,再后来我们又成为可以分享喜怒哀乐的朋友了。
我们都忘了以前的事吗?不,我们都没忘。还记得以前慧敏对我说过一句话–没有吵过架的朋友不是真的朋友。也许是这样,也许我们不只是吵过架还闹过绝交,所以我和媚现在会比较好吧?也许是长大了吧! 想起往事,发现到以前的我们是多么的幼稚啊!

晓微,别难过了,过些时候,当大家都想通的时候,也许你们还会是很好的朋友。

其实啊,有时候我在想,也许真的是吵过架的朋友才算是真的朋友吧!
没吵过架的朋友,从小学到中学,到现在,有几个是还有联络的?有几个可以很要好?
我和我的buddies好像都有过误会, 有吵过架,甚至差点打架呢 Tongue out 可是,没有这些误会,没有这些经历,我们也许不会更了解彼此吧!我也许就不会那么珍惜他们了。

p/s: 糟了!最近不知怎么了,讲话怎么会语无伦次的?天啊!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绝交的朋友

  1. xiaO says:

    可是。。。
    我也不懂啊~~~
    难道要我跟她道歉吗???
    我从小就没有跟别人道过歉的咯。。。
    因为我认为我没有错。。。
    可是这次我觉得是
    双方都有错咯~~~
    她也有错。。。
    为什么就要我道歉哦??

  2. allice says:

    既然双方都有错,那么,是不是应该先有一个人先低头呢?如果大家都不低头,你觉得  你们有可能会和好吗?还有,也许,你也是时候学着道歉了。现在也许你还小,不过,当你渐渐长大的时候,你会觉得偶尔低个头,道个歉,其实也没什么的。你不会损失什么东西,相反的,有时候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呢!就像现在,低个头,道个歉,可以赢回友谊,这样  不好吗?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