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钱就万万不能’

是啊, 现今社会,如果你没钱,你能做什么? 不要说做什么啦,现在连死都是要钱的!!唉……

身在这样的家庭里,我不能像他们那样无忧无虑的过日子,他们所烦的不是钱不够用,而是钱不知道应该花在哪里!也许偶尔会遇到钱不够用的时候,怎么办?呵,不就去银行提钱咯,再不然,刷卡咯!就算银行没钱了,问题也不大,只要打个电话回家所有问题都可以解决了。

中四开始打工,那时是玩票性的,有工就做,没工就算。
到了中五,考完SPM, 良豪的女友介绍她的工给我做,是在pasific做promoter… 一整天站着,又没有朋友可以聊天,虽然累,可是当工钱出的时候,很高兴啊!当时,在我们那个地方,千多块的工钱 对一个等成绩的人来说是很高了。
读中六的时候,在一个机缘下,我到美仿姐姐的补习中心教书,开始我1/4工3/4读的生活 (怎么不是半工半读吗?呵呵,因为我打工的时间很少嘛!)。
考完STPM,当然是到Starbucks咯,当初考完SPM我要去做的时候,他们不让我去,现在考完STPM, 二姐他们都不在那儿了,我当然可以去咯 Open-mouthed 工钱很少,一个月只有七百块左右, 扣掉EPF那些,扣掉给父母的钱,再扣掉自己做工时候吃东西的那些花费,已经所剩无几了,可是我却做得很开心。(p/s: 如果没有被新来的manager的话会更开心,唉……)
后来,进大学了。有PTPTN,还有姐姐的sponser,我刚开始的那两年都没有再打工。直到后来,大姐的公司出了问题,二姐的工作也不是很好,我又开始了我的半工半读的生活。我真得很勤劳的在打工啊!几乎每个周末,只要学校没事,只要有工,我就去做。很累啊,可是没办法,我需要钱。

说真的,如果我不是生在酱的家庭的话,如果我可以不顾家的话,我现在应该蛮有钱的(当然也不是说有钱到那里啦,至少他们去哪里玩啊,毕业旅行啊什么的,我都可以跟他们一起去。)
不过,我最不开心的不是这些,我不高兴的是‘一些人’的嘴!我在大学过什么样的日子是我的事,我忙打工赚钱碍到你们了?我赚了钱, 我爱花在哪里就哪里,我爱怎么花就怎么花,怎么啦?妒嫉我家有我酱的乖孩子么? 每当讲起钱的事,有多少次我没有难过的?我不是在难过我没钱,我难过的是你我的交情太浅,浅到你不体谅就算了,还说话带刺!平时的关心是假的吗?不过没关系,我会把它当真,然后,用这些关心慢慢填补那些讽刺的话所带来的伤害,可是,还来得及吗?我不晓得。
第一次中伤的时候,我不开心; 第二次中伤的时候,我生气;第三次,我难过;第四次,第五次,第六次,无数次,当我们认识彼此的时间越来越长的时候,我开始失望,然后绝望了,原来你我之间是这样的,原来如此。
是呵,我其实已早该知道的,野草跟温室里的花根本是两个世界的,很难生活在一起的,所以,半个月后,我们将会回到各自的世界去,唉……

多几天就是我最后一张试卷了,然后,就开始忙了,忙打工,搬家,然后回家乡。是呵,应该没人像我那样,一考完试马上打工的吧!其实接下来最重要的是搬家和回家吧,可是当swee yan打来叫我做工的时候,我却选择接下它。为什么?钱啊!也许我就是那种会为钱死的人吧!不能肯定几时才能找到适合工,不过能肯定的是我将要回家,回家就要钱吧!就算不给家里钱,在家里的开销多少也该有点表示吧!每次我回家,妈都准备很多食物给我啊,我爱吃的,我想吃的,不管是买的,还是妈做的,妈都会为我准备好。Red heart
还有我妹啊!之前说好如果她考得好的话就请她去香港玩的,现在,虽然没有九个A,但其实她的成绩也不算很差啊,怎样都该给她一点鼓励吧!她想买手机,因为之前送她的那架在她打工的时候弄坏了,我想,这次回去应该会买给她吧!希望她要的不会很贵啦!毕竟她的穷姐姐我自己的手机坏了都舍不得换…… =.=
除了这些,回去总会和朋友出来见面吧,毕竟我很久没回去了,有的朋友更是好几年没见了,每次都说下次回去见下次回去见,可是每次回去不是他们在忙,就是天气不好(对啊,我们都不喜欢在下雨天出门的;下午太热也不行;所以大部分的约会我们都会排在晚上) =.=lll   或者,当他们约我的时候,我跟其他朋友在一起,然后我约他们的时候,又酱巧的他们跟其他人在一起,不方便。 在不然就是交通问题咯!大家都知道我不会驾车的嘛,出门就要找人载,就很不方便咯……

不说了,有点饿了,要去泡面吃了。 (誊清一下:这次绝对不是因为要省钱所以吃泡面哦!是因为这学期买了好多泡面可是都没吃,不久过后就要搬家了,必须乘这之前把这些垃圾食物处理完,不然被他们知道我买酱多‘慢性自杀的食物’就不好了!)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 Responses to

  1. Phek Ling says:

    We live for money. It\’s true, no money wanna die also cannot (buy thomb, funeral…etc) Haha! Do you know, ghost scared of what?
    POOR PEOPLE! Haha…when you\’re down and out, friends also leave you..bank is scared of you, suppliers see you like see ghost…
     
    But since we are able to earn, then we must know how to spend and make ourselves happy, isn\’t it? This is called enjoyable life! Don\’t care about those cheapo says…they mere jealous! ;p It\’s true!
     
    Wish you find a good job with high pay la 😉

  2. allice says:

    thx 😉

Leave a comment